Tuesday, January 13, 2009

王母娘娘驾到!

Foong Ah Moi 来咯!!!



我问:‘华人新年不懂要不要做生意呢?’



她说:‘过年也只不过吃顿饭,赚钱要紧!哎呀妈妈没关系得啦!这个年头生意难做,看着生意稍微有好转就要把握。。。哎哟!听到你有得做就好咯,有得做就是有生意,年轻人辛苦一点有什么要紧。。。你要记得,顾客大过天啊!怎样都是要顾著你的顾客。要问他们吃得怎样,然后送他们一点甜品啊!羊毛出在羊身上你会听吗?当然这样做他们就会有时想到你,然后到回来啊。。。我们做生意的是希望他们再回来咯!真是谢天谢地咯。。。’



我无言。



One week later...



她说:‘哎哟!你哥哥说让我去新加坡找你喔!哈哈。你哥哥说飞机票已经定啦!我去一个礼拜,然后直接回槟城。妈妈很随便的啦!你没有地方给我睡我可以睡客厅的,睡沙发啦!沙发也是很好睡的。你不用带我去玩的,又不是没有去过新加坡。。。我不喜欢shopping的啦! 我又没有东西买。。。你不用顾我的,你做你的生意!我很随便的啦!你忙咧我可以跟你剥葱头,蒜头。。。我还可以切miangkum,要不然我就帮你剥豆芽。哎呀!这些有多难,难不倒我Foong Ah Moi。。。可是,你不要给我坐counter ha, 我这样老了,满脸皱纹会吓跑顾客的!你知道啦,妈妈又不是十八岁,除非我去拉皮啦!Eh。。。你讲我可不可以去拉皮?呵呵。。。’

Three weeks later...

1845 Arrival

Is time to pick her at the airport, lets see what surprise she will bring me...

3 comments:

Path ahead of me said...

Hahahaha.. typical Foong Ah Moi.. I am sure she will be fine hanging around with you. Don't stress up.
She is really a very simple woman.

Chin Chai lah... this and that!

She reminds me of my grandmother..So simple and caring to us. She always ask us to eat only. She will say " Chaik lah, Chaik lah.. Men Pai Seh..."

Have fun! Don't nag her too much :P

The little me said...

我眼睛湿湿的

wandalingam said...

hooray to Aunty Foong Ah Moi!